去年全運會帆板比賽中,她發現了落水且腿部抽筋的“對手”。沒有絲毫猶豫,她放棄比賽跳入水中,幫助對方成功脫險。她就是被稱為“最美帆板選手”的川妹子馬嬌。全運會後,她入選了國家隊,還成為2013“CCTV體壇風雲人物”年度特別貢獻獎的候選人。她也被網友推薦為由成都晚報社主辦的鐵富威力電動汽車“小人物·溫暖成都”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評選活動候選人之一。
  未獲“風雲人物”獎 馬嬌並不遺憾
  全運會後,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作出決定,考慮到馬嬌展現出來的優秀品質、體育精神,而且具備較好的運動潛質,她被破格招入國家隊。當記者聯繫到馬嬌時,她正在海口的國家隊集訓基地訓練。“感覺自己進步很大,特別是在大風天氣天時,訓練成績相當不錯。”馬嬌顯得非常自信,“即使是破格入選,我也不擔心別人‘質疑’我水平不夠,因為我本來就不差啊!”因為全運會上“放棄比賽救人”,馬嬌成了“CCTV體壇風雲人物”年度特別貢獻獎的候選人。雖然最終未能獲獎,但馬嬌她向記者透露,自己並不遺憾,“獲獎了反而不合適,我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情。”
  救人不後悔 因為人的生命最重要
  當記者問起救人的一幕時,馬嬌笑道,“又問這個啊,都說了無數次了,真是小事兒。”不過,她還是講述起驚險的一幕:在起航5分鐘以後,馬嬌前面的遼寧運動員和帆板脫離,整個人掉到了水中,在水中掙扎。“她當時也看見了我,大聲向我呼救。我沒有絲毫猶豫,控制帆板停止比賽。當時她很著急,而且很虛弱,我使勁把她拉到了我的帆板上,並且安慰她,不一會兒,救援船隻就來了。”
  馬嬌現在已經和被救者很少聯繫了。對於自己當初的決定,馬嬌一點也不後悔,“肯定是救人重要,生命比任何東西都重要,包括比賽!如果以後比賽中還發生這樣的意外,我仍然會選擇救人。”
  成都晚報記者 文波
  小人物·溫暖成都徵集令
  成都晚報作為一張在這座城市中歷史最久、一直忠實記錄城市腳步和市民聲音的報紙,全新啟動的“小人物·溫暖成都”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評選活動,將聚焦這座城市中最小的“細胞”——形形色色的普通人。
  誰是你心中能夠為這座城市增加溫暖度的“小人物”?歡迎通過成都晚報熱線962111、@成都晚報、@微成都3種方式,向我們提供你身邊“小人物”的線索。我們將走近這些溫暖我們生活的人,講述他們的故事。活動還將通過專家評審團、大眾投票的方式,最終評選出“小人物·溫暖成都”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,並向他們送上這座城市的感動與謝意。  (原標題:全運會“最美帆板選手”馬嬌:生命比什麼都重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09axgn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